来宾市医保局到合山调研指导医疗保障工作

2020年03月17日09:57  来源:合山市医保局
 
原标题:来宾市医保局到合山调研指导医疗保障工作

3月3日,来宾市医保局调研组到合山,就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开展调研。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等发方式,了解合山市医保局关于疫情防控、医保扶贫、基金监管等工作汇报。

疫情发生以来,合山市医保局做到疫情防控早布局、早谋划、早落实的同时做好医疗保障各项工作。

疫情期间,合山市医保局及时研判收假复工后经办窗口可能出现的疫情风险,并采取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如提前发出倡议书,提倡“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在医保扶贫工作方面,在12月份就开始谋划2020年医保扶贫工作,并制定了保障政策,到现在又完成了1月份财政兜底报销发放,共发放109人次,发放金额10.42万元。完成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补助发放前期准备工作,基金监管方面,也完成了全年总控方案和考核方案。这些工作成绩充分体现了局班子扎实的工作作风。

调研组充分肯定合山市医保局在疫情防控和医保扶贫和基金监管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要持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准确把握医保扶贫工作的原则,持续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力度,落实落细医保扶贫政策。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