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山市召开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一次工作例会

2020年03月17日09:51  来源:合山党建
 
原标题:合山市召开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一次工作例会

3月13日,合山市召开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一次工作例会,总结2019年以来我市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着力推动专项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来宾市纪委以及合山市委的部署,不断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2019年,市纪委监委扶贫领域立案18件,结案17件,其中科级领导干部8件8人,通报扶贫领域干部违纪典型案件8期18人。

会议现场

合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素珍在部署工作时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纪检监察机关负责纪律保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做到在落实“两个维护”上有新进展,在精准监督上有新进展,在专项整治上有新进展,在巩固和深化治理成效上有新进展。

合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素珍作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创新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专项治理;要在抓重点、促落实上下功夫,深化“6+2”工作机制,促进专项治理更“专”更“实”;要深化脱贫攻坚责任监督,促进扶贫成效持续巩固提升,在惩治腐败问题上保持高压态势,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谢雪梅)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