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交警多措并举全力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2020年03月17日17: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南3月17日电 近日,为切实加强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力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平南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采取多项交管措施,警力下沉,深入辖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3月15日,该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加大整改力度。分别在安怀镇高荔村彭村屯和平南东高速出口的事故多发路段增设了警示标牌、道路引导提示牌、水马以及锥筒,完善道路安全设施,并将排查出的事故多发点段报各级政府,实行分级挂牌督办,及时通报交通、住建、应急等相关部门,推动隐患治理。

在排查治理道路隐患的同时,该大队加强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查严处货车、客车、面包车超载,酒驾醉驾,机动车、非机动车、农用三轮车等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及时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工作。民警通过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倡导文明交通理念,规范驾驶管理,净化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辖区道路安全通畅有序。

连日来,平南交警联合市政、住建局等部门在辖区各乡镇集中开展整治“五乱”提升城市品位专项行动,严查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车道行驶、不按规定地点停放、违法占道、停车不入位等突出违法行为进行严格的管控和整治。执法人员采取口头教育、劝离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随时发现、随时劝离、随时处理。对驾驶人在场的,执勤民警劝导驶离或要求按规定停放车辆;对驾驶人不在现场或拒绝驶离的,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坚决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绝不姑息。(何滨彤)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