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采购广西百色扶贫物资驰援武汉

2020年03月17日18: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中国平安采购广西百色扶贫物资驰援武汉。中国平安供图

人民网南宁3月17日电 今天,满载着中国平安集团员工深情厚谊的价值近600万元的扶贫物资从广西南宁出发,将于3月18日与其他“三区三州”扶贫物资齐聚湖北武汉,助力战“疫”后勤保障,与湖北武汉共克时艰,践行企业公民责任。

据悉,中国平安集团员工捐赠的扶贫物资为1200件芒果干,价值近100万元,采购自广西百色。这是中国平安全体党员、员工积极响应《中国平安集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倡议书》的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该批物资是中国平安通过募集善款采购后,捐赠给武汉慈善总会的,是中国平安人助力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的“平安力量”。

在本次公益活动中,中国平安集团创新性地实现了抗击疫情与扶贫并举,既保证武汉一线的“菜篮子”,又助力贫困地区加快复工复产,有效缓解了“三区三州”贫困地区农产品受疫情影响滞销的问题,体现了平安人希望把平安带给千家万户的美好心愿。

据悉,本次捐赠除了广西扶贫物资外,还有来自陕西佛坪县苹果、四川凉山州洋葱、贵州雷山大米、湖南十八洞村茶油制品、内蒙古阴山优麦燕麦片、甘肃临夏州牦牛肉、新疆红枣、西藏牦牛肉、甘肃香菇等上千万元的扶贫物资。

在中国平安集团员工捐赠的该批爱心物资中,部分采购自广西田东农派三叔电子商务公司。该公司如今发展成为田东县电商扶贫的重要力量,得益于中国平安集团的助力。据悉,2019年西田东农派三叔电子商务公司通过平安三村工程及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结缘平安银行,并在平安银行的帮助下快速拓展芒果销售渠道、创立芒果干品牌,现如今该公司成功带动了全县电商扶贫系列活动,覆盖贫困村20余个,累积实现助农增收225.79万元,带动贫困户就业累计500余人。

中国平安广西地区统管党委书记宣浪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武汉牵动着无数中国人的心,“服务国家、回馈社会”是中国平安所秉承的企业使命,中国平安积极履行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把精准扶贫在内的各项社会公益做深做实做透,用中国平安的经济能力、科技实力和智慧心力,为防控疫情作出新的贡献。

2020年是中国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平安持续投身脱贫攻坚战,探索出一条"扶智培训、产业造血、一村一品、产销赋能"的创新扶贫模式,面向贫困地区深度推进产业、健康、教育三个方向的智慧扶贫模式落地。未来,平安将持续推动智慧扶贫工作,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社会和谐进步及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张芳 谢萍)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