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思:“实战”演练“备战”开学

【查看原图】
“学生”排队测温进入校园。黄大敏摄
“学生”排队测温进入校园。黄大敏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7日10:24

人民网上思3月17日电 近日,广西上思县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演练,严格把控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关口,全力保障全县师生健康安全。

当天,上思县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演练在上思县实验中学校门口拉开序幕。由该校教师扮演的学生正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

某学生在体温监测时出现温度异常,学校防控专员立即将学生引到临时等候区,再次为学生体温复测,询问学生本身及家人是否有疫情严重地区旅居史、途径史或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等情况,详细作好记录,并快速引导学生到隔离室进行隔离观察。随后,学校立即联系学生班主任和家长,进行后续观察和就医安排。与此同时,另外一名防控专员对学校入口通道处及学生经过的区域重新进行全面杀毒。

在教室面对同样的状况时,处置方法与学生入校监测时的流程基本一致,不同的是坐在该生附近的其他学生,作为近距离接触人员,也被带到观察区进行观察。整个演练过程规范、高效,全面检验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优化了校园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

该县教科局局长黄活介绍,接下来,全县各中小学校包括私立幼儿园将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做好防控演练,同时积极储备防疫物资,全力以赴做到科学防疫、精准防疫,全力守护好师生的健康安全。

该县中心校及以上学校(含民办)校长和分管副校长观摩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黄海柱 熊国龙 韦吾畅 彭远贺)

分享到: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