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东新区:解决复工复产融资难 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坐到了一起

2020年03月16日19: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座谈会现场。柳东新区供图

人民网柳州3月16日电 为统筹推进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详细了解辖区企业资金需求,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3月12日上午,由广西柳州市柳东新区与人民银行柳州市中心支行共同组织的2020年柳州市金融运行分析暨金融支持复工复产进园区政银企座谈会召开。

柳东新区管委会主任何培俊、常务副主任刘度量,人民银行柳州市中心支行行长谷壮海、副行长唐绍为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2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新区辖内11家企业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座谈会以解决企业的资金需求为主要着眼点。11家企业代表先分别就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困难与问题进行发言,并由各金融机构分别就企业诉求做出答复。

会议提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下,新区已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政策措施和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十条服务措施,从企业融资、企业减负、企业投资、企业用工、企业科创、行政审批等多领域以及帮助企业筹集疫情防控物资等多渠道支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会议号召各家金融机构,通过开发和创新更多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加大对新区的信贷投放和信贷安排。同时,新区相关部门也将积极推荐企业名单,加强对企业的金融指导和信用平台的介入,加强政银企三方的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新区社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多家金融机构表示,会后要立即组织有关人员到新区,以新区的建设发展规划和目标为立足点,畅通政银企三方的沟通渠道,对企业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更加精准的金融服务。(廖婧、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伍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