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为返岗复工开通“扶贫快车”

2020年03月16日16: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富川3月16日电 近日,乘坐赴粤的返工贫困户带着行李陆陆续续来到贺州市富川民族文化广场前,虽然大家戴着口罩,但是都掩盖不了满眼的笑意,“做个登记,叫什么名字,是哪里的?”在园区前的另一侧,工作人员也正在忙碌的边接待边做登记。

在富川民族文化广场前,七辆“广西(富川县)疫情期返岗复工专用包车”整装待发,为富川贫困农民工有序、安全、健康的返岗复工提供了快捷通道。自2月20日,富川发布了组织开展粤桂扶贫协作服务农民工返岗复工活动的通知后,富川瑶族自治县的复工潮全面开启,第一批共148名符合条件的赴粤返工贫困户免费乘坐大巴前往企业就业。

在发车前,派专人对车辆进行消毒,对所有乘客进行体温监测,查验证件及外出证明等,并进行个人信息登记,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葛坡镇贫困农民工何彩娇要去的是肇庆四会,她说:“能免费乘坐政府包车的大巴返岗上班,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我为政府提供的贴心服务点赞。”准备前往东莞复工的黄飞艳一家,收到免费乘车复工的通知也非常开心,她说两人都在东莞打工,往年买票比较麻烦,今年能坐政府的免费大巴,可以节省一笔路费。据了解,此次活动初步拟定分五天,从24号到28号,根据就业地点实际情况,暂设四个点对点接送服务,帮助113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返粤复工。(何忠毅、刘佳)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