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一线帮扶干部勇担使命双线奋战

2020年03月16日15: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3月16日电 3月15日,天气初晴,在贺州市八步区桂岭镇桂岭村汉波特色农业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有序整地、施肥、播种,劳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该基地是桂岭村特色农业种植示范基地,基地占地260余亩,主要分季节种植花生、香芋、荸荠等多种特色农作物,年收入近40万元,累计带动近100户贫困户150余户脱贫。

“虽受疫情影响,但季节辜负不得。”基地负责人张汉波说,在政府和农技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基地没有耽误季节,如期复工。

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任务艰巨。党员干部必须转变身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线作战,两手都要齐推并进。为了不因为疫情影响脱贫攻坚,地方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和技术人员来到田间地头指导春播作业,前往企业车间指导复工,进村入户进行对点帮扶。

在莲花村草珊瑚种植基地,几个贫困群众正在整地除草。“李书记担心我们贫困户收入减少,疫情缓解了,一大早就带我们进山干活。”贫困户黄春兰说。

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下派到该村第一书记李俊桦心里明白,疫情必然对贫困户今年的收入造成影响,疫情稍缓,他便从桂林回到村子,带领黄春兰等贫困群众进山整地,待天气合适种下种苗,保证今年草珊瑚稳产。另外,贫困户养殖的林下鸡滞销,李俊桦和又为他联系帮扶后盾单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把出栏的林下鸡全部售出。

现如今,八步区的企业工厂、田间地头到处涌动着一片忙碌的景象,党员干部勇担使命,人们群众积极参与,不因为疫情阻断春耕生产和扶贫攻坚的步伐。(蔡丽、陈荣廷、罗佳良、刘佳)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