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洪斌:探索农旅结合新模式 助推乡村振兴跨越式发展

2020年03月16日11:04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3月9日下午,兴安县委书记黄洪斌在溶江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解放思想,积极对接市场,做好灵渠沿岸文章,探索农旅结合新模式,打造新型农村田园综合体,助推乡村振兴跨越式发展。

黄洪斌一行从溶江镇黄埔码头出发,沿着绿道一路走一路看,实地查看溶江镇就灵渠沿岸的规划和建设情况,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基础设施、具体规划和农旅营销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溶江镇黄茅坝村葡萄园里看到因根瘤蚜病导致葡萄苗圃重新培育秧苗,黄洪斌指出,根瘤蚜病对葡萄种植影响是毁灭性的,乡镇和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深化宣传、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将根瘤蚜病的防控作为一项中心、核心工作来抓,使葡萄根瘤蚜病的防控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调研中,黄洪斌要求,我县乡村振兴工作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用全域全产业链的概念、工业的理念发展好农业产业,结合“百千”工程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农村现代化、农民生活城市化水平。溶江镇要按照县委、政府的要求谋划好、落实好农业产业发展,高标准规划,充分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结合县域农旅融合发展带动旅游业、第三产业发展,大力抓好农业农村改革,释放发展活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全面发展,以打造新型农村田园综合体为抓手,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实现跨越式发展。

兴安县副县长吕忠荣参加活动。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