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增效益创品牌拓市场 全面开启兴安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0年03月16日11:02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3月9日上午,兴安县在县政府大礼堂召开2020年工业质量发展大会,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实施“工业振兴”,推动全县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黄洪斌、黄钦、张永军、唐庆林等在家的县四家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县直各单位、上级驻兴单位主要负责人、规上企业、规上培育计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兴安县委书记黄洪斌指出,兴安作为疫情防控低风险区,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要把握形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凝心聚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和决心,努力实现工业发展的“520”目标(即2020年实现规上工业项目招商落地20家、开工建设20家、建成投产20家、工业投资增长20%以上、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0%以上)。

黄洪斌强调,实现兴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业是突破口、动力源和支撑点,我们必须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园区、大抓产业、大抓服务,苦干实干抓振兴。一要坚持“招大引强”、实行以商招商、以乡招商、定点招商,做好承接东部和南方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二要全力抓好今年23个工业重点项目建设,继续实施县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制度,健全完善项目指挥部、优秀积分制、季度集中开竣工等好的办法经验,继续实行重中之重项目月度工作调度会、现场推进会、双月观摩会等好的措施。三要加快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园区标准厂房、公租房、污水处理厂和污水管网等设施建设。四要发挥海螺水泥、国电投兴安风电、兴安双胞胎、华汇环保科技建材四大龙头企业引领,重点打造综合建材、清洁能源、汽车部件、碳酸钙精深加工、装备制造六大支柱产业,全力培育电子科技、生物医药、竹木加工三大优势产业。五要进一步提升园区管理服务水平,巩固完善“一区多园”体制,推动园区政务服务不出园,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

黄洪斌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狠抓工业不放手,担当作为促振兴。要将工业发展任务和招商任务细化成一项项具体举措,排出时序进度,明确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工程化实施、项目化推进,严格奖惩,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

兴安县县长黄钦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县委对工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把牢兴安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持续强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境优化、要素供应、作风转变等保障,形成各方力量向工业聚合、各种要素向工业聚集、各项服务向工业聚焦的发展态势,全力以赴实施“产业招商攻坚突破年”,着力实施“国土攻坚突破年”。今年要新建标准厂房10万平米以上,完成工业供地70公顷以上,基础设施建设投资3亿元以上。

会议对2019年工业高质量发展获奖企业、个人进行表彰。县工信和商贸局、县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兴安供电局、国民村镇银行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