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大化供电局:“学雷锋”志愿服务进企业

2020年03月16日21:37  
 
现场填写设备“体检”报告。大化供电局供图
现场填写设备“体检”报告。大化供电局供图

3月12日上午十时,正是岩滩工业园区工矿企业每天生产高峰期,南方电网广西河池大化供电局岩滩供电所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备齐工器具,穿上“红马甲”直奔该工业园区中刚刚恢复生产的新亚硅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进企业活动。

岩滩镇工业园区是大化县最大工业园区,共有14家工矿企业,其中辉绿岩加工企业10家、硅业加工企业4家,总装机容量高达1.114万千瓦。

在新亚硅业生产一线忙里忙外的企业负责人是个“女强人”,她焦急地等待着,当看到穿着“红马甲”出现的志愿者们时,便急急地向志愿者们走来,急切得向他们介绍她的厂区用电情况,并开诚布公地说:“特别需要做一次全面的安全用电‘体检’,确保厂区安全可持续用电,尽快弥补疫情期间带来的损失,拜托你们了!”

现场,工作负责人组织班前会进行了安全交底,立即兵分两组,一组负责高压侧遥测设备温度,一组负责低压电动机生产一线和抽水机负荷侧的电动机组测量。通过40分钟的规范现场实操,“体检”工作安全顺利结束,新亚硅业负责人期待的数据纷纷出炉,一组组温度和电流数据显示她的厂区生产用电正常,这回她焦虑的脸上挂上了灿烂的笑容,隔着防疫口罩,听到了她发自内心的笑声……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向厂区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讲解最新用电政策,生产过程中应注意事项等。

这次服务活动充分检验了团员青年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彰显了“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为工业园区全面防疫生产提供了最快捷的用电设备“体检报告”。

据悉,该项志愿服务将持续进行下去,直到岩滩工业园区所有14家企业全部恢复投产。(卢保先 戴运兴 黄亮)

来源:河池大化供电局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