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种植油茶4.5万亩

2020年03月14日09:0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上思种植油茶4.5万亩

春光无限好,正是播绿时。3月12日,在位于上思县思阳镇明哲村六里屯集中连片的油茶育苗基地里,只见返岗复工的3名贫困人员正在给油茶苗打药消毒。在工人们的精心护理下,绿油油的油茶苗长势旺盛。

刚刚买好5100株油茶苗的瑶胞邓大叔说:“我前几年种植油茶10亩,都是自己跑到外地买苗木,今年当地有苗木供应,我将扩种60亩,现在阴雨天多、雨水充足,及时种植能保证成活率高。”

六里屯的油茶育苗基地总投资700多万元,是广西林科院油茶研究所良种油茶培育基地。该基地的落户,为上思县山区播绿打开另一扇窗。该所于2018年12月向六里屯群众租地120亩,培育良种油茶岑软2号、岑软3号共262万多株,这些具有生长快、结果早、适应性广,高产、稳产以及油质好、抗逆性强等优势的良种油茶苗深受山区群众的喜爱。

近年来,上思县因地制宜,把大健康油茶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扶贫产业来抓,出台了有关产业奖补政策,覆盖32个贫困村,激发了广大林农造林的内生动力。目前全县油茶种植面积已达4.5万亩,今年计划扩种3万亩。(朱维平)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