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培俊到企业调研:帮助中小企业撑过艰难时刻

2020年03月13日09:34  
 

中小企业是数量大、富活力的企业群体,与大企业相比中小企业自身的抗风险能力较弱,面临的困难也更多。当前疫情影响下,为进一步帮助解决中小企业的困难,3月10日,柳东新区管委会主任何培俊带队到中小企业开展调研,林艳、杨豪明等新区领导陪同调研。

何培俊一行先后来到广西银钻电气有限公司、广西彤明车灯有限公司、广西贝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调研。“面对困难企业需要什么帮助?政府应该给予哪些支持?”在详细了解这些企业的复工率及产能后,何培俊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讨论,他表示,建议企业通过创新技术降低成本,内部挖潜,以及寻求行业间、行业内互助共生,寻求自救之路;新区也尽量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提供最大的支持。目前新区正在筹备银政企对接会,企业可根据需求积极参与,多渠道解决融资问题。

针对疫情导致中小企业的订单减少、成本增加、资金紧张,面临资金链和供应链的双重压力等共性问题,何培俊强调,在当下在疫情防控和恢复正常经济发展的特殊时期,新区更要务实为企业协调解决各种实际问题。不仅是指导帮助企业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新区有关部门还要工作下沉、服务上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保障。要切实减轻疫情期间中小企业的负担。切实抓好已经出台的金融、社保、租金等方面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落实,让中小企业能够知晓政策、用足政策、享受红利。(罗佳莉)

来源:柳东新区党群工作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