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起点 提标准

昭平县调整疫情防控期间产业奖补政策

2020年03月13日16: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昭平3月13日电 近日 ,昭平县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产业奖补政策调整的通知》,在2月12日下发的产业奖补政策基础上,提出“降起点”“提标准”两项措施,激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发展生产自救、巩固脱贫基础的信心,确保贫困户在疫情防控期间产业发展不掉队,为扶贫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2月12日,昭平县下发以奖代补推进特色产业扶贫的实施办法,根据脱贫年份,对贫困户产业奖补金额实行差异化补助。其中2014、2015年退出户最多可申请3000元产业奖补资金,2016年、2017年脱贫户可申请4500元,2018年、2019年脱贫户和未脱贫户可申请5000元。在此基础之上,昭平县提出“降起点”“提标准”的补充政策。

“降起点”即贫困户(含2014、2015年退出户)在6月30日前发展的产业,单户单项补助起点按之前下发的产业奖补政策标准降低50%进行验收,对于确实无法降低的(如养殖1头牛)按原定规模验收。

“提标准”即贫困户在3月31日前发展的产业奖补标准在原定单位补助标准基础上提高50%,在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发展的产业奖补标准提高30%,奖补资金增加部分不计入今年该户累计最高奖补金额。本次奖补政策覆盖包括茶叶、中草药在内的26种种养种类,进一步扩大特色产业覆盖面,帮助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户增加收入、重振信心。(李竹珺)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