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民警火线入党 奋战“疫”线勇担当

【查看原图】
火线入党后李政(右一)继续投入到对过往人员进行严格检查中。曹昆摄
火线入党后李政(右一)继续投入到对过往人员进行严格检查中。曹昆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3日15:37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宣誓人:李政。”3月12日下午,广西宁明边境管理大队那楠边境检查站见习民警李政,在那楠边境检查站党支部书记、教导员陈志金带领下,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成为宁明县疫情防控火线入党的优秀边境民警。

疫情期间,那楠边境检查站见习民警李政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连续奋战,表现优异,被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评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根据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关于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可以“火线入党”的指示精神,经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党委同意,正式批准那楠边境检查站入党积极分子李政“火线入党”,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今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李政顾不上和家人团聚第一时间归队报到,主动请缨要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他所在的那楠边境检查站日常查缉工作任务艰巨繁重,每天面对来往的人员、车辆十分密集。疫情暴发后,检查站执勤工作人员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不但要对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还要对辖区便道、村庄小路进行巡逻查控。由于疫情暴发前期正值春节返乡高峰期,过往检查站的人员、车辆更是急剧增多,李政往往在岗位上一干就是七八个小时。执勤时,手套、口罩、护目镜、加上几十斤重的执勤装备成了李政在“疫”线工作的四件套,登记排查、测量体温、清洁消毒、送菜上门、宣传教育……他样样冲在最前面。春寒料峭,奔波在防控一线的李政,常常执勤结束后,衣服已被汗水湿透,每次战友都提醒他要注意休息,他总是笑着说多出汗身体好来宽慰战友。

五年没回家陪父母过春节的李政,原本计划今年回家过年陪父母好好度过一个团圆的春节。可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李政主动放弃假期,继续坚守在一线检查的岗位上。他深知,这个时候就是党和群众最需要的时候。电话中,知道儿子因为工作原因再次放弃了回家团圆的机会,李政的父母表示理解并且叮嘱他要注意安全,还安慰道:“现在家里也是疫情严重地区了,你回来也要被隔离。儿子,你还是在边境好好工作。我们一家人互相鼓励,齐心战疫!”父母的理解与支持是他最大的宽慰和动力。

“身份转换,但初心未改……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李政发在朋友圈的一段话。他是这样说的,亦是这样做的。人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主战场”,李政始终英勇地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换装不换本色,改制不改初心”的精神品质,展现了新时代移民警察的亮丽风采。(周贻刚 庞冠华)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