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积极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3日12: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林市玉州区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位于玉州区仁东镇木根村的盛达服饰厂扶贫车间,工人们正在缝纫机前有条不紊的进行工作,有的在裁剪、有的在缝纫、有的在绣花,一派繁忙的工作场景。

盛达服饰厂负责人李夏表示,我们企业经过批准复工复产,吸纳带动贫困户就业,同时我们也做好这个防疫工作,每天要消毒两次,体温量两次,然后要求戴口罩,把防疫工作做到最好。

在扶贫车间工作的贫困户黎镇高兴告诉笔者,在这里工作,能得到一份工资,又能照顾到家里的老人、小孩,照顾得到家庭。

“我们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扶贫车间各项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开展。”木根村第一书记杨少芳介绍。

据了解,玉州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有序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同时,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就业扶贫相关政策,帮助扶贫车间及时申请带动就业奖补、稳岗补贴等各项补助。目前全区已有14家扶贫车间全面开工。(李荣、文达新、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