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县统计局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业务培训

2020年03月13日16:39  来源:上思县统计局
 
原标题:上思县统计局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业务培训

为贯彻落实《上思县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大会》会议精神及要求,3月11日上午,上思县统计局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先由上思县统计局副局长林美虎介绍脱贫攻坚“1+2+N”工作队队员及职责,接着进行2020年“一户一册一卡”工作业务培训,对建档立卡数据信息共性问题、《贫困户信息表》核查内容及注意事项、核查工作流程一一作详细解读,通过列举个例、比较往年指标等方式,解读内容通透明了。

其次,由“2”工作队员就广西扶贫APP操作培训材料与各位帮扶干部进行了学习交流,剖解软件新增功能和新增、减内容,指导软件应用。

最后,上思县统计局党组书记覃小川讲话,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收官之年,任务重中之重,要兼顾做好防疫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接着他对以上的培训内容进行详细梳理,点出11项该注意事项后强调:一是在核查过程中要做好防护工作;二是各位帮扶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统筹安排下乡核查工作;三是核查后要认真理清所填内容的逻辑性,避免出现自相矛盾和逻辑不清问题。(梁桂华)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