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民营“牛”企 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13日15:53  来源:河池日报
 
原标题:都安民营“牛”企 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很香,有牛肉、青菜、猪脚汤……”3月8日中午12时,在都安瑶族自治县百才守卡的工作人员小蓝一边吃着嘉豪实业有限公司送来的盒饭,一边感激地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嘉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林杰,自告奋勇为都安县委、县政府分忧,主动承担为19个乡镇、10多个社区和4家超市配送猪肉、蔬菜、水果、粮油等疫情防控所需的生活物资任务,每天配送量10至15吨。该公司还利用中央厨房工业化熟食加工厂,给八仙、党校、维也纳、晶都、百才、福安等各个防控点、隔离观察点和医院等1000多人配送早餐、中餐、晚餐,使都安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接受采访时,林杰说:“支持地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是我的责任!”

同时,该公司和全体员工履行社会责任,伸出援助之手,给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安民警、医务人员住宿点捐赠牛肉、蔬菜、水果等物资,价值50万元;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口罩价值44万元;该公司及全体员工捐款37.36万元,尽最大努力和该县人民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嘉豪实业有限公司积极做好防疫消毒工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尽快复工复产,恢复正常作业。该公司继续在牛场建设、种牛繁育、品种改良、免疫防疫、饲料配方优化等方面下功夫,为贫困户提供优质自繁牛犊,提高肉牛养殖生产效率;继续走牛犊外调与改良自繁发展路线,确保贫困户和合作社牛犊供给充足;继续在屠宰、深加工、冷链仓储物流方面下功夫,畅通贫困户肉牛销售渠道,打造都安瑶山牛知名肉牛品牌和河池市寿乡牛公共区域品牌,为都安县肉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据统计,2020年,公司自繁牛犊7000头,计划外调牛犊8000头,给贫困户发放牛犊1.5万头,回收贫困户成品牛2万头,争取今年公司产值突破8亿元,助力都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韦炳旺)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