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继勇要求:抓细抓实抓快 科学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3月13日15:51  来源:都安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陈继勇要求:抓细抓实抓快 科学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3月10日晚,河池市副市长、都安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陈继勇主持召开都安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抓细抓实抓快,科学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都安县人民政府县长蓝如帅参加会议。

陈继勇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贫困群众收入减少、扶贫项目建设推迟、重点工作推进受限、社会帮扶力量减弱,给脱贫攻坚带来严峻挑战和多重影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带来的困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全力以赴、科学应对,分类施策、克难攻坚,把既定的工作任务迅速落实下去,把延误的工作进度抓紧抢回来。

陈继勇要求,要加强监测排查和预警防范。重点排查受疫情影响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脱贫人口、边缘人口和存在脱贫困难的贫困人口情况,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及时帮扶;要抓住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时机,充分利用粤桂扶贫劳务协作机制,按照“分批有序错峰”的要求,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保障就业扶贫平稳推进;要结合疫情防控需要,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创新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鼓励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达产,努力实现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增收。要加快扶贫项目复工开工,紧盯“四大战役”各项作战目标,强化资金保障,加强统筹调度,提前准备,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在聚焦过关过硬、夯实基层基础上发起最后总攻,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因素,夯实“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抓住政策兑现焦点,堵住项目管护漏洞;要对照脱贫攻坚验收标准,逐项摸清各项指标达标情况,针对薄弱环节,强力攻坚,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问题同步推进,全面补齐各项短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督战,细化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以扎实、真实的整改成效迎接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黄伟、黄瑞平、韦瑞萍、覃舟、刘峰、韦乃伟、唐加勇、黄绍思、韦金梅、梁锋、韦建端、韦昌儒等县领导参加会议。(记者 班辉)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