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云舒要求:抓住利好政策 促进产业发展

2020年03月13日15:50  来源:都安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唐云舒要求:抓住利好政策 促进产业发展

3月9日,河池市市长唐云舒到都安瑶族自治县就牛羊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要求要充分利用好当前优惠政策,让这些利好政策尽快落地,促进都安扶贫产业快速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此前,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大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支农资金扶持牛羊和油茶产业发展力度的通知。该文件的出台加大了对牛羊和油茶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并可以有效缓解项目资金压力,促进产业扩面提质增效,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提高脱贫质量。

就如何利用好这个利好政策,唐云舒要求,要迅速对都安的牛羊产业进行摸底调查,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把符合政策扶持范围的牛羊数量核查清楚,切实做到数据真实准确;要迅速开展动员,把这项利好政策宣传到乡镇到村屯,动员他们积极发展养牛养羊产业,增加收入;要高起点高标准抓好这项产业,对基础母牛品种的选择要严格把关,优中选优,成为群众产业发展的“摇钱树”;要层层压实责任,量化工作目标,把目标分解到乡镇、分解到村屯,并做好绩效考核,督促目标任务的完成。

唐云舒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都安要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把失去的时间弥补回来;要采取超常规的工作措施来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摸清各项脱贫工作的底数,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查缺补漏,努力克服;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都安的脱贫攻坚工作,政策上要给予大力支持,工作上要主动做好对接和服务,帮助都安抓好扶贫产业发展,把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到位。

副市长、都安县委书记陈继勇汇报有关工作,表示将立即组织专班,专题研究部署,确保这项利好政策尽快落实落地;要立即做好对接,理顺政策落地的具体问题;明确责任分工,全面调查摸底,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用好用活优惠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效应,发挥都安在脱贫攻坚中主力军的作用,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桂元,市政府秘书长陈斌,都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加勇随同或陪同调研。(记者 蓝海泉)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