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市多举措推动农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3日17:43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东兴市农业农村水利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至2月底,该市64家重点农业企业和农业种养殖大户已经全部复工复产。

该市农业农村水利部门组成4个专责小组,包农业经营主体疫情防控宣传,包农业经营主体复工复产,包农业经营主体解决物资供应难题,专门监管和服务所有农业企业和种养殖大户的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动态掌握全市农业企业防控和复工用工等面临的困难,及时汇报解决。同时,通过一对一管理服务模式,增进与农业企业之间了解,加强农业企业疫情防控措施,随时掌握农业企业申请复工复产动态。农业企业申报后,一对一小组马上协调好,签订防控责任状和复工责任书,督促企业做好员工体温监测、佩戴口罩、日常消毒、分餐分宿工作,督促企业加强对所有务工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和分类管理。值得一提的是,该市组织8人包车昼夜兼程千里迢迢到浙江接回17名水产技术员,解决了京岛海洋渔业核心示范区5000多亩虾塘、20000多平方米工厂化养殖车间欠缺技术人员问题。(记者 覃丽园)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