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四塘镇举行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开工仪式

2020年03月13日12: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果3月13日电 3月12日,广西平果县四塘镇龙盘村村级集体经济项目——龙盘村林下养鸡项目基地举行开工仪式。

龙盘村林下养鸡项目基地设在龙盘村上栏屯,总投资50万元,采取“村民合作社+贫困户+技术员”三方共同管理的模式进行建设。且基地属于“短、平、快”项目,当年投入当年有产值,预计下半年开始产生收益,按林下养鸡1至5元/羽纯利润计算,每批鸡2.2万羽销售纯利润8万元,一年出栏两批约3.8万羽,纯利润可达16万元。

据了解,该项目将实施贫困户入股分红,龙盘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干部在做好项目宣传的同时,尽量吸纳贫困户入股,依据资源入股、自担风险原则,村民合作社与贫困户签订入股分红合同,贫困户每户入股资金三千至1万元,待基地有受益后,每户每年年底按股分红。

龙盘村党支书梁琴介绍说,项目基地从养殖到管护的用工需求量非常大,全部优先雇请当地村民及贫困户,增加当地群众打工机会,实现离家不离土获得收入。同时,针对大多数村民没技术的现状,选择采用专家定期授课、考察学习的形式不断提高林下养鸡管理技术人员的理论和技术水平,让他们成为基地的参与者、管理者。(韦蔷宇)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