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挂牌突击支援工作

2020年03月12日18: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全面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广西扶贫办、国资委决定在全区2019年底贫困发生率在30%以上的10个贫困村开展挂牌突击支援行动,其中,北部湾港集团负责对口支援大化县雅龙乡尤齐村,现有166户942人尚未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达34.39%。 接到对口支援工作任务后,港务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开展挂牌突击支援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挂牌突击支援工作任务。

集团公司迅速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机构,负责脱贫攻坚突击支援行动的领导和指挥。3月11日,北部湾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戴翔率队深入尤齐村和贫困户家中,实地考察调研该村各项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祥细了解贫困户住房、医疗、教育、饮水安全及扶贫产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听取地方政府、贫困村和贫困所需所盼、意见建议。结合调研情况和该村实际,北部湾港集团专门制定脱贫攻坚挂牌突击支援行动方案,协同配合地方政府,聚焦贫困村及剩余贫困人口,整合帮扶资源、强化攻坚措施,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

根据集团公司定点帮扶贫困村“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在做好原有9个定点帮扶贫困村结对帮扶的基础上,北部湾港集团将抽调有实力的下属企业对该村实行定点帮扶,形成主要领导挂点联系、分管领导落实调度、部门(单位)分片包干的工作格局。与此同时,压实帮扶责任。在原有结对帮扶的基础上,继续强化“一帮一联”工作,计划对该村现有的166户贫困户按照“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标准,对每个贫困户实行定人、定责,采取走访慰问、“以购代捐”等方式进行帮扶,实现未脱贫户“一帮一联”工作全覆盖。北部湾港集团计划支持该村建设一个面积1000平方米左右的杜湖羊养殖场,以达到特色产业覆盖率30%的考核要求,同时满足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增收需要。北部湾集团还将继续加大消费扶贫的力度,全面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凤军)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