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石头山上结出“致富果”

2020年03月12日16: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富川3月12日电 在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倒退岩村,有一座一半都是石头的山,如今变成了“聚宝盆”,上面结满了“致富果”,这是该村脱贫户毛俊富辛勤劳作的成果。

笔者在果园内看到,嶙峋的石头夹缝中,一棵棵桃树鲜花怒放,一片生机。2016年,一心想通过发展产业致富的毛俊富,盯上了村里这一片石头荒山,他了解到销路不错的鹰嘴桃生长较为耐旱的情况后,不辞辛劳地把荒山开垦,种了120亩鹰嘴桃,由于地貌崎岖,机械无法进园作业,上百亩桃林都是靠人工耕作。

当地乡镇党委政府也积极帮助发展产业的毛俊富予以政策扶持,下拨专项资金,修了一条2米宽的产业路通往桃林,极大地节省了种植的人工成本。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9年,山上的桃子初挂果,果子批发价卖到了8元一斤,毛俊富迎来石头山带给他的第一桶金。今年,这片桃林将到丰果期,预计亩产4000斤,总产值可达230万元。

富川是典型的喀斯特地形地貌,境内多山,给农业发展带来很大的阻碍。当地党委政府利用政策扶持和引进龙头企业等措施,大力发展水果产业,目前,全县水果种植面积达40.3万亩,产值达162237万元。(夏燕、刘佳)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