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镇: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12日10: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切实发挥扶贫车间的带贫作用,有效减轻疫情对贫困户的影响,博白县江宁镇在科学依法防控疫情的基础上,全力加快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走进位于江宁镇的欧星科技电子有限公司扶贫车间,看到工人们已经返岗上班,面戴口罩忙着加工作业。

“能回来上班,我们也很开心。之前受疫情的影响,我们一直在家里没事干,因为我家是贫困户,现在回来上班,保证我们有一定的稳定收入,也保证了我们生活的正常运转,不会受到影响。”来自江宁村的贫困户林凯丽,在这里工作一年多了,受疫情影响,节后一直在家待业,听说公司复工后,她第一时间回到了岗位。

欧星科技电子有限公司是博白县五星级扶贫车间,主要生产耳机线、数据线、DC插头等各类中高档线材。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2月21日正式复工,目前已经有150人到岗到位,但还不能满足生产需要。下一步,公司将招聘更多员工,开足马力生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上来,带动更多贫困户就近就业,增加收入。

博白欧星科技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其云说:“那些贫困户能够及时的到厂来上班复工,增加他们的工作收入,防止他们脱贫后返贫。”

据了解,江宁镇作为玉林市唯一的深度贫困镇。为促进全镇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该镇结合实际,根据各车间的生产特点,采取一企一策,帮助车间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复工预案和筹备防控物资。车间恢复生产后,员工必须佩戴口罩,进车间前要经过测量体温、洗手、消毒等程序,并实行分餐制,确保安全。同时,优先将工作岗位提供给贫困户,保障他们的经济收入来源。

目前,江宁镇4家规上企业和扶贫车间欧星电子厂已经全面开工,特别针对今年的未脱贫户,又有劳动能力的,优先安排返岗就业,增加他们的收入,确保今年77户未脱贫户高质量脱贫。(覃博兰、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