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干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坚守防疫一线做好工作

2020年03月12日17:08  来源:福绵区信访局
 

当疫情来袭,玉林市福绵区信访局驻新桥镇养心村驻村工作队员担当起“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积极响应指挥,马上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迅速开展一系列阻击疫情工作。

一、精准排查,严防严控,当好先锋员

“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勇敢的站出来。”信访局驻村工作队员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他始终坚守岗位,与村“两委”一起,入村入户核实本村重点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做到全面摸清具体情况,实时监控,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好基础工作。

二、加强宣传,实现防疫宣传全覆盖

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播放本地口音的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病毒防范注意事项,将疫情的防控知识第一时间传递到千家万户,深入每个群众的心。

三、当好值班员,保障群众安全

春节期间,村民聚会、走亲戚在所难免,这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小压力。“要阻止疫情蔓延,就必须让大家都在家好好呆着,减少出门。”分析形势后,村里在各个主干道路路口设立防疫登记点,劝返走亲戚的群众,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和测量体温。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