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信访局:“疫情严防控 网信解民难”

2020年03月12日16:39  来源:北海市信访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海市信访局党支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党员干部关键时刻顶得上、困难面前挺得出,履职尽责讲奉献、立足岗位降风险,以实际行动诠释信访部门的责任担当,以抗击疫情解民难检验信访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助力全面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

1月22日,北海市某小区陈先生向北海市信访局网上投诉反映,春节将至,加之疫情期间,居家人员增多,生活小区内水压不够,白天5楼及以上楼层没水用,造成生活不便,请求为供水管道加压,解决居民用水问题。负责网上信访工作的同志第一时间将信访诉求通过信访系统转至市供水公司,与责任单位联手开启了网上信访办理接力赛。市供水公司当天派员前往信访人反映的小区,逐户对该小区一、二区分户表的水压进行排查、检测,并将检测情况及时反馈小区物业,同时提出详细的整改方案。1月23日,小区物业立即对故障进行了维修整改,当天恢复正常供水,一场抢修接力画上圆满句号,群众诉求得到及时解决。能快速赢得这场接力赛的胜利,既得益于网上投诉平台的便利高效,也是信访部门落实首办责任制的具体实践,更是责任单位在疫情面前的担当尽责。

疫情期间,北海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关闭后,北海市信访局党支部始终把网上信访办理当作疫情防控“一线”,隔离病毒,但不隔断信访通道。停止群众接访场所的同时,大力推进网上信访,倡导群众通过网络平台、关注“广西信访”微信公众号等,“足不出户”反映诉求或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持首接、首办责任制,做好“不见面”信访,网上信访即到即办,有问必回、有诉必应,全程跟踪处理,高效解决群众诉求。尤其涉疫信访事项,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快速办理,切实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1月22日以来,北海市信访局共收到群众来信93件,网上信访71件,群众来电9件,均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办理,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北海市信访局党支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向社区居民发放防疫宣传资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