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梅深入山口镇山西村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3月12日16:34  来源:北海市信访局
 

2月24日,北海市信访局副局长余梅深入定点帮扶村合浦县山口镇山西村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余梅首先来到山西村委会,看望坚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岗位的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余梅代表局领导班子对山西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在春节期间一直坚守疫情防控岗位辛勤工作表示亲切的慰问,对大家坚决听从各级党委、政府的指挥号召,不怕难不怕苦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表示高度赞赏。余梅指出,山西村位于山口圩镇边临,出入务工人员众多,人口流动密度大,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广大村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摸排、宣传、跟踪等各项工作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织实织密基层防控网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余梅副局长还再三叮嘱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在工作生活中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

随后,余梅来到山西村扶贫产业基地了解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余梅强调,要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积极为进驻山西村扶贫产业基地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要组织各方面力量,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全面摸排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就业服务和发展生产需求,分类做好台帐管理,加快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当前贫困群众外出务工难、生产发展难和产品积压等难题,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实现经济收入增长,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