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县信访局积极协调解决疫情期间果农采摘运输水果信访问题

2020年03月12日16:00  来源:恭城县信访局
 

  2020年2月12日,恭城县平安镇李某等4人到该县县政府上访,反映他们在栗木镇上枧村委上布结等村屯承包了800多亩土地种植砂糖桔,现已到采摘期,他们计划近期组织人员入园采果销售,并于2020年2月10日向栗木镇政府作出了采果期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书面承诺。因上枧村委下布结村民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在通往他们承包的果园必经的道路上设置了卡点,不允许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尽管他们多次与上布结村民进行协商,请求允许他们组织人员入园进行采果,但均被拒绝。

  在了解上述情况后,恭城县信访局及时向县领导汇报,并向栗木镇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通报了相关情况,要求栗木镇政府及时介入做好双方思想教育疏导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障水果采摘运输道路通畅。目前,通过做工作,采取由果园承包老板在上枧村委上布结等附近村屯请人采果并运输到下布结屯疫情防控卡点,再由果园承包老板在卡点进行水果运输的方式,妥善解决了水果老板因村屯疫情防控封路导致水果无法采摘运输的信访问题,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工作两不误。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