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市场监管局为复工复产企业再添动力

【查看原图】
柳江区市场监管局为复工复产企业再添动力。柳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柳江区市场监管局为复工复产企业再添动力。柳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2日10:12

“网上的客户都等了10多天也不愿意撤销订单,真的是螺蛳粉忠实粉丝,我们生产企业也想尽快复工复产!”“现在螺蛳粉太热销,订单都排到了5月份,可是米粉、酸豆角、萝卜干等原料太缺啦!”在2月28日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的柳江区螺蛳粉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调研会上,螺蛳粉企业主们提出的一些实际困难和意见,执法人员一一认真记录并在会后想方设法协助企业解决这些问题。

柳州市美申园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过完元宵节就开始逐渐复工复产,可是工人来了,配料包酱菜却供应不上,导致无法生产螺蛳粉。企业负责人黄先生说当时会上提出后,没想到第二天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就帮助解决这一难题。原来柳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中发现有些酱腌菜生产企业复产后物流不够通畅,销量受到影响。而螺蛳粉企业却存在缺少酸豆角、萝卜干等酱腌菜原材料。于是立马为柳州市合意食品有限公司酱腌菜生产企业与美申园公司牵线搭桥,经过双方实地考察后,目前已经达成合作关系,这不仅解决了螺蛳粉生产企业原料短缺的难题,同时还为酱腌菜拓宽了销售渠道,实现企业双方互利合作,为螺蛳粉的顺利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为进一步扩大产能,确保柳州螺蛳粉中米粉原料供应,柳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实地走访了各镇的米粉加工厂。在走访位于三都镇的柳州市柳江区鸿鑫隆米粉厂时,发现他们具备生产干米粉的条件,只是生产参数有区别,执法人员立即向企业说明了目前市场需求,提出尽快调整工艺技术参数的建议,同时帮助他们联系米粉生产机器企业,只用一天时间完成调整工艺技术参数,从原来只生产长干米粉(60厘米)转型生产短米粉(20厘米),这样生产出来的干米粉就可以直接供应柳州市螺状元食品有限公司。柳州市柳江区纵横米粉厂更是扩充电容增加产能,由于供电不足,导致2台生产设备搁置。得知这一情况后,柳江区市场监管党组书记、局长谢怀忠主动联系三都镇政府,反馈有关情况,经过与三都供电所沟通协调,为该厂扩充电容,目前该厂7台机子全部正常运行,干米粉产量得到稳步提升。

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靠前服务,主动对接保障,为企业复工复产再添动力。(庞冠华)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