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春风送岗助脱贫

【查看原图】
求职者和企业现场进行对接。龚普康摄
求职者和企业现场进行对接。龚普康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2日16:25

人民网三江3月12日电 3月11日,广东深圳市人社局率12家企业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粤桂协作对接洽谈会,通过劳务对接、见面洽谈等形式,全面摸清侗乡外出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并以“一对一”方式进行劳务对接,有力解决侗乡贫困群众外出务工难题。

今春,该县充分依托粤桂扶贫协作劳务协作工作平台,按照“分批有序错峰”的要求,积极开展“春风行动线上招聘”,加强牵线搭桥,积极鼓励当地农村合作社及务工带头人等自主组织农民工到区外务工,对人数达40人以上的,免费包车送往务工地,截至2020年3月10日,全县已输送了9批次共560名农民工返岗广东务工,其中贫困户210人,共安排专车25辆次,确保“抗疫”和“扶贫”两不误。(龚普康、吴明江)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