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全面开展“五大清洁”行动

2020年03月11日16: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黄燕群摄
活动现场。黄燕群摄

人民网西林3月11日电 3月10日,西林县委书记冉光富来到八达镇坡皿村,与村民一起参加乡村环境清洁行动。他拿起铁铲与群众一起清理寨子水沟、路边生活垃圾,以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全面开展“五大清洁”行动,净化环境、阻断疫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百色党委、政府工作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西林县针对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生活、购物、交通等环境,采取专项整治与常态化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环境卫生大治理和春季爱国卫生大运动,重点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粪便、污水、垃圾处理,公共场所通风消毒,消除老鼠、蟑螂、蚊子、苍蝇“四害”孳生环境,有效降低“四害”密度水平,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环境。

劳动结束后,冉光富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孩子在家“空中课堂”学习、产业申请补助、贫困家庭低保、单亲家庭收入等情况,叮嘱随行的部门领导要结合实际,用足用好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实际困难。

最后,冉光富来到坡皿村村部召开乡村治理和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听取坡皿村当前开展乡村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冉光富强调乡村治理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队作用;要加强村委会统一领导,把村民的思想、行动、力量和智慧凝聚起来,齐心聚力搞好乡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乡风文明、平安乡村建设,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健全激励机制和管理机制,激励群众投身乡村振兴新实践,帮助群众拓展致富渠道,增强致富技能,助推困难群众早日脱贫奔康。

当天,西林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教育、农业、林业、扶贫、民政、交通、团委、妇联、住建、水利、卫健、医保等部门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以上活动。(黄燕群 王勇)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