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水电集团稳准严推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1日16: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水电集团叶茂电站生技部员工在分析#3机组制动风闸检修方案。广西水电集团供图
广西水电集团叶茂电站生技部员工在分析#3机组制动风闸检修方案。广西水电集团供图

近期,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西水电集团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理念,多措并举,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稳”字当头,做好复工复产前奏。提前购买疫情防控相关药品、物资,为返岗职工派发安全防护物资。每日对中控室、电梯间、办公楼、食堂等公共区域和公务用车进行大扫除、大整理、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春节值守期间,提前与地方政府和防疫站做好沟通,提供返厂人员姓名、车牌号等信息,确保复工人员顺利返岗。

“准”字管人,筑牢生命健康根基。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十严格”要求,及时印发《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员工流动管理的通知》,结合企业实际,延续电站厂区封闭式管理策略,积极与当地政府、防疫站、医院保持联系,建立返岗职工健康信息台账,收集复工职工及家属春节期间行踪轨迹情况、人员接触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做到疫情防控信息实时跟踪、动态管控。

“严”字把关,把牢生产安全关口。印发《关于推进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同时加强电厂和各项目的安全管理,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麻石电厂2号机组2月20日开始C修,宜州电厂拉浪4号机组A修2月21日复工,金城江电厂拔贡2号机组2020年2月19日开始C修,干捞项目1号机组2月27日开始B修,检修项目启用务工人员严格把关,确保安全。对返岗职工严格开展安全规程及相关技术培训,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充足的准备确保复工复产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进行。日常办公尽量避免多人同时同地值守,工作中尽量通过自动化设备、后方远程协助等技术手段检查设备运行状况,排查、消除设备缺陷。 (韦超誉 韦善群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