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妇联向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捐赠第二批爱心物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1日11:18

捐赠仪式现场。马秀丽摄

人民网南宁3月11日电 3月1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携手广西中健运动休闲服饰有限公司,为广西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的960多名医务人员专门捐赠一批春季运动装,价值40多万元,连同神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一批价值30多万元的护肤品,将在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运往湖北。

搬运爱心物资。雷新荣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广大医护工作者以抗击疫情为首任,积极响应号召,先后有8批医疗队伍共960多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自治区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组织发动全区广大妇女、妇联执委、爱心女企业家捐款捐物、提供抗击疫情期间家庭建设、心理咨询等服务,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2月底,第一批专门给广西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的女性医务工作者捐赠的价值50万元的女性用品和护肤品已于“三八”妇女节前送到医务人员手中。

捐赠仪式现场。雷新荣摄

考虑到支援湖北医务人员从隆冬战斗到暖春,身边只带着厚重的冬装,自治区妇联携手广西中健运动休闲服饰有限公司特意给每位医护人员赠送了两套休闲运动服,便于他们穿着在防护服里面,工作时能更舒适一些。这些运动服承载着家乡妇女姐妹对征战湖北一线的医务人员的深情厚谊,祝愿他们早日平安凯旋归来。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广西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许谨,自治区妇联主席刘咏梅等自治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广西中健运动休闲服饰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发送仪式。(自治区妇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