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区:“头雁”冲锋第一线 率先垂范树榜样

2020年03月11日09:32  来源:南宁市江南区卫生健康局
 
原标题:江南区:“头雁”冲锋第一线 率先垂范树榜样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她执着坚守,反应迅速,积极应对防控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带领全院人员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头雁引领群雁飞”的精神。她就是亭子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黎瑞英。

组织管理严把控。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黎瑞英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大年初一如常出现在工作岗位上。每天巡查各科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全力做好单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协调和紧急情况的处置,组织全院职工开展疫情防控业务知识培训,确保疫情防控严格按要求开展。她说:“疫情往往到了胶着状态,就是吃劲的时候,这时越不能松懈,要看到我们的工作存在的短板,每一步都要再较真、再细致、再精准,胜利的天平才会倾向我们。”

多方协调寻物资。在疫情初期,各地口罩等防疫物资均出现严重短缺,各生产商及销售厂家已放假休息尚未返工,各实体药店均已售罄,寄递物流尚未恢复,防疫物资保障着实让人束手无策。黎瑞英开动脑筋,多方联系防疫物资。1月27日,亭子卫生院的防护用品告急,联系到的物资还在供应商的仓库里,当晚11点多,黎瑞英和家人开着私家车,在冷雨夜中运回防护物资,这批好不容易协调到的防护物资,就像珍贵的“及时雨”,确保单位职工的健康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冲锋防控第一线。黎瑞英早出晚归,坚持冲在防控第一线,多次深入沙井高速路出口和江南客运站卡点,主动了解卡点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积极协同公安、交通部门解决卡点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个岗位防控工作落实到位。随着疫情的变化,防控工作的重心也在不断转移,黎瑞英书记既是疫情防控的组织者,又是“战斗员”,虽然年龄偏大,但她不惧风险和辛劳,率先垂范,第一个报名参加南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院前转运急救队。同时,她还担任武汉来邕返邕重点人群监测网格负责人,每天和社区网格点对接监测情况,及时跟进情况信息,带领网格员下社区(村)为重点人员上门监测体温,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从源头上排除隐患,严防死守。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黎瑞英把工作想在实处、落在实处、干在实处。疫情如同考题,在她的领导和示范下,亭子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全院干部职工以她为榜样,不计个人得失,服从指挥,听从安排,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覃丽晔/图文)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