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开景调研推动农村战“疫”和春耕扶贫工作

2020年03月11日09:21  来源:江南区委宣传部
 
原标题:梁开景调研推动农村战“疫”和春耕扶贫工作

3月4日上午,中共江南区委书记梁开景到延安镇开展疫情防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检查调研。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迅速恢复生产秩序,恪尽职守抓疫情防控,铆足干劲抓春耕生产,全力以赴抓脱贫攻坚,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头起好步,为落实强首府战略和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梁开景首先来到延安镇帮北坡、定皎坡计划脱贫户家中,给他们送上米和油,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扶贫政策,询问家庭生活基本情况,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增添脱贫动力,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在延安镇碧玉西瓜合作社示范基地,梁开景走进了西瓜大棚和辣椒大棚,详细了解种植技术和预估收益,对“传统农业+现代科技”相结合的产业发展模式给予了肯定,并表示脱贫攻坚要靠产业支撑,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持续加大特色产业的扶持力度,增加贫困户收入,巩固现有脱贫成果,同时确保老百姓“菜篮子”供应需求。

梁开景强调,城区上下要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兼顾、不打折扣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组织群众有序开展春耕生产,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在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的同时,整合特色优势资源,培养致富带头人,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巩固脱贫成果,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要把脱贫攻坚与企业复工复产相结合,协调解决贫困户返岗就业问题,既要帮助贫困户就业又化解企业用工难的问题,确保如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城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廖知启、兰勇等城区领导参加本次检查调研活动。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