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小个专”党建引领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1日16:57  
 

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小个专”党组织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及时印发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发挥“小个专”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复产复工的通知》,组织各级“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主动作为,帮助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等经济组织做好疫情防控、疏难解困和复工复产。

做政策的“宣传者”。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引导“小个专”党组织深入了解掌握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有关政策要求,及时向广大“小个专”经济组织、党员和出资人传达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16项措施,帮助企业加强形势研判,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营管理工作,实现有序复工复产。河池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小个专”党委印制农贸市场“十严格”宣传海报700份,制作宣传板报168块,分发至城区各经营户门店进行张贴和摆放,积极向经营者宣传“十严格”防控措施。

做企业的“知心人”。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小个专”党组织主动了解市场主体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并安排专人跟踪、指导和帮扶,搭建融资等各类服务平台,引导“小个专”经济组织综合运用股权质押、动产抵押、商标质权、专利权质押等方式,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桂林市“小个专”党委及时引导党支部协助出资人妥善解决因疫情歇业员工待遇发放问题。及时联系开展政企对接、银企对接工作,帮助“小个专”出资人解决因疫情带来的资金周转难题。协调桂林邮政储蓄银行为企业发放低息贷款,助力企业走出困境,现已准备放款1家、款项金额100万,确定意向1家,款项金额800万。

做行动的“先行官”。全区各级“小个专”党组织结合生产经营实际,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鼓励党员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复工复产最前沿,协助所在企业做好疫情核查、厂区消毒、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企业落实防控举措,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梧州市藤县“小个专”党总支成立“防疫保工”工作小组,站上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为返岗员工测量体温,带队消毒,上门指导食品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目前,全县已有12家米酒、大米、饮用水、糕点等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做社会的“暖心人”。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全区各级“小个专”党组织积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玉林市中药材市场党支部等“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经营户纷纷行动捐款捐物,为医院、红十字会捐赠一批口罩、消毒液、药品等防控物资,为战疫一线机构捐款约7万元。其他经营户向党员看齐,个体工商户肖林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出9万余个爱心口罩,用实际行动支援了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