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人社局:积极落实相关服务经费保障政策

2020年03月11日12:35  
 

3月7日,从梧州市人社局获悉,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人社厅于日前印发了《关于做好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为了把该政策迅速落实到位,3月7日,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永达钢铁有限公司现场办公,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点对点”服务经费补贴申领工作。

根据《关于做好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广西区内企业自行组织“点对点”接回务工人员规模在20人以上(含20人),以及全区各级人社部门组织“点对点”接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交通费用,可按60%至100%给予补贴。为此,市人社局接到文件后,迅速进行摸底调查。

当了解到永达钢铁有限公司由于复工复产的需要,已于3月2日自行组织包车,从河南接回部分关键岗位员工的情况后,市人社局马上与该企业联系,将自治区有关政策精神传达给该企业,指导企业按要求提供包车合同、费用支付凭证、发票、务工人员名单等相关佐证资料。待该企业相关佐证资料预审合格后,市人社局相关领导还带队到企业现场办公,实行特事特办,把本次支持企业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点对点”服务经费补贴8600元第一时间进行对接拨付。

此外,岑溪市人社部门曾组织接送320名外出务工人员往广东深圳、东莞有关企业返岗;苍梧县人社部门协调组织往四川隆昌接回六堡风电项目农民工。上述的“点对点”服务经费共约9.5万元,也列入此次经费保障政策范围。

市人社局副局长陆翔表示,自治区出台此项政策,是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推出的又一项援企政策,企业可以根据需要自行或联系市、县(市、区)人社部门,及时开展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点对点”接送服务,并向人社部门申请补贴。(谢韵 郭岳兰)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