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组织收听收看自治区电视电话会议

2020年03月10日17: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3月4日,自治区2020年度“一户一册一卡”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2020年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柳州市柳江区组织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在柳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自治区如期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做好“一户一册一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会议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及时更新处理信息数据,注意数据指标间逻辑关联关系,并加强部门数据共享比对,做好政策性数据导入工作;要扎实做好返贫检测和动态帮扶工作,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保持好队伍稳定,加大支持力度,引导发挥驻村优势,确保“一户一册一卡”工作落到实处。

当天,会议还就全区2020年度“一户一册一卡”工作的2020年《帮扶手册》修订情况、常见问题解答、注意事项、工作步骤,以及广西扶贫APP的操作内容、操作流程、数据完善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徐肖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