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把企业用工窗口前移 群众与岗位更近了

2020年03月10日18: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企业招工咨询服务活动现场 。韦舜摄
企业招工咨询服务活动现场 。韦舜摄

人民网马山3月10日电 3月6日,一场企业招工咨询服务活动在马山县苏博工业园区内举行,有就业需求的群众在扫码后进入现场,看到合适的岗位后就会同相关企业工作人员进一步交流。

现场正在与招聘人员进行交流的罗海河告诉笔者:“前些年一直在广东工作,今年出于家庭考虑,打算留在家乡务工,我会选择有利于自己发展空间的企业就业,本次活动圆了我在家务工的梦。”

据悉,3月6日至15日,马山县苏博工业园管委会在园区大门旁举行园区内企业招工咨询服务活动,把园区内各企业组织到一起,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咨询,面对面服务群众,为务工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助推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广西博禄德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数据通信用线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厂距离苏博易地扶贫搬迁点1公里,吸纳200多名贫困户在扶贫车间工作。今年的疫情对公司的复工复产带来较大影响,刚开始一天只有几十人上班,现在实际到岗复工的工人达600多人。“只要公司能招到人,产能自然就能提升起来,再加上园区管委会很注重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协调复工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今天的活动对解决企业的‘用工荒’问题会有很大的帮助。”广西博禄德电子有限公司总经办经理林太平说。

据了解,目前,马山县苏博工业园区内像该公司一样复工的企业有22家,到岗工人总数1500多人。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苏博工业园管委会积极深入企业进行指导,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园区门口举办招工服务活动,把企业用工窗口前移,拉近群众与岗位距离,协调县人社局利用网络平台和县融媒体中心利用各种媒体平台进行宣传等解决企业“用工荒”的问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助力该县脱贫攻坚。(韦舜、何菊芳)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