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可爽到那佐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3月10日16:59  
 

图为欧阳可爽在那佐苗族乡坝盆村入户走访联系户

3月3日至5日,西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欧阳可爽到那佐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科学制定脱贫计划,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工作措施,全力攻坚最后6个村贫困村脱贫摘帽,确保6月底顺利通过区督查和9月底全国普查。

调研期间,欧阳可爽先后深入那佐乡新隆、上马草、母鲁、渭洪、那讪、坝盆6个村,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为那佐脱贫摘帽把脉问诊,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欧阳可爽指出那佐是全县扶贫工作的主战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感紧迫感,要加强组织领导,集中精力、科学施策,以网格化抓责任落实,以超常举措抓脱贫成效,坚定信心攻克最后堡垒。

欧阳可爽要求,一是要迅速科学制定村脱贫攻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目标,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要迅速开展遍访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查缺补漏,列出问题清单,及时整改,补齐短板;三是重点抓好产业发展、控辍保学、住房保障、健康扶贫、安全饮水、社保收取等工作;四是要针对边缘户、监测户、预脱贫户科学制定一户一策、一户一案,通过外出务工一批、公益岗位落实一批,自主就业创业一批等方式加强扶持力度;五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结合乡村治理提升年活动,谋划“一委三中心”建设,统筹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广西西林网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