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扶贫安置点织密防控网

2020年03月10日10:11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原标题:平桂区:扶贫安置点织密防控网

“感谢社区的党员干部,在我们居家隔离观察期间给予周到的服务和帮助。”近日,贺州市平桂区易地扶贫搬迁文华家园安置点居民莫凤京,将一面印有“防控疫情保平安,隔离期间献真情”的锦旗送到了平桂区西湾街道文华社区居委会,对社区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予以点赞。

平桂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文华社区启动抗击疫情封闭式防控以来,平桂区易地安置中心党支部和文华社区党支部联合组建了党员先锋战“疫”联动队、楼栋长联动队等抗击疫情工作队,织密了安置点的抗击疫情防控网。

抗击疫情工作队对安置点4464户搬迁户进行了全面入户排查工作,对涉及从湖北、武汉返乡重点人员登记在册,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对排查登记的重点人员进行居家隔离防控,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为居家隔离家庭配备体温计、口罩等防护用品,每日上门进行体温监测,询问身体状况,生活需求。为了满足隔离户的生活所需,社区工作人员、楼栋长、志愿者每日义务上门,给居家隔离户义务采购日常生活用品、食物,对老弱、病和行动不便的居民也同时关心到位,累计为这些居民提供暖心服务180多人次。

为消除被隔离群众的心理负担,社区党员干部主动添加群众的电话、微信,平时通过交流,为居家隔离群众做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主动配合支持政府防控规定。

截至2月27日,该安置点直接涉湖北和武汉返乡7户13人,已全部解除居家隔离观察,无确诊病例,社区和谐稳定。(记者刘莉 通讯员全嘉积)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