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市江州区项目特殊开工仪式暖民心

2020年03月10日21: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项目建设有什么困难?”

“部分土地还没征完。”

“这个我们正加快推进,过几天就可完成。”

没有会场,没有主持人,也没有嘉宾。

只有鼓励,有关怀,更有排忧解难。

3月10日,广西崇左市江州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8个项目涵盖工业、农业、教育、旅游等产业,总投资约27亿元。

与往年的开工仪式不同,江州区委书记王耀雷、区长冯波率发改、国土、住建、交通、文化、旅游等部门负责人以走会的形式,来到项目现场排忧解难,和项目业主一起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江州区驮卢建材产业园建设用地1300亩,总投资20亿元,集开采、加工、销售、码头运输于一体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项目。因极少部分农户漫天要价,拒不配合,部分建设用地没征下来,项目业主郭旭明有些担忧。“放心吧,通过做工作,群众基本想通了,这几天就能签协议。”江州区自然资源局局长李方林给他吃下“定心丸”。

崇左﹒在野宿集是江州区引进的重点文旅项目,是广西首个民宿集群项目。“周边农村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还有待加强。”业主廖承霖建议说。“我们高水准推进黑水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覆盖16个村屯,项目周边的面貌会焕然一新。”江州区文化旅游局局长陈燕妮说。

新和镇第二小学新建宿舍楼项目主要服务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为主。“这是一个民生项目,一定要建好,让贫困家庭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冯波要求施工单位科学施工,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校长黎桂清提出:“希望区里能调配一些好的老师来校任教。”冯波要求教育局负责人尽快拿出方案,让贫困学子共沐教育公平阳光。

当天的走会,该区领导共现场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16件。“这样的排忧解难,很实在!”项目业主纷纷感叹说。

“企业当前的重心是抢抓时间复工复产,江州区1000多名机关干部正积极下沉一线,主动为企业分忧,吹响逆势飞扬、奋勇向前的‘冲锋号’。”王耀雷说。(庞革平 陆华勇)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