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南站2020年办理车数首创纪录

2020年03月10日10: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10日电 2020年3月7日南宁车务段南宁南站全日办理车数达9633辆,继2019年11月26日9508辆纪录后再创新高。

南宁南站担负湘桂、南昆以及南防线的货物列车中转与发送,是西南地区货物出海的一个重要的中转枢纽。车站近期在疫情期间沿海公司装卸劳力不足的情况下,按防城港站到站货场品名分类成组开行,减轻其作业强度。积极发挥后厂作用,迅速组织调运开行援鄂物资及中亚班列。在调车场分类线不足的条件下,车站管理人员提前预想,重点盯控,将调车场集结好列车,提前编组上线,缓解调车场压力,确保驼峰调车机能顺畅解体,保证接车畅通。

在办理车数将持续增大、运输安全生产压力增加的情况下,南宁南站将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继续做好干部职工思想工作,全体员工须理顺思想、履职尽责,在调整理顺改革中做到有但当、有站位,展现首府编组站的风采;二是提前介入。要对运输生产形势提前研判,在坚决完成上级任务的基础上,加快车辆中转,压缩车辆在调车场的集结时间;三是加强组织。加强安全卡控,严格作业标准执行,确保南宁南枢纽持续安全畅通。(贺雪宁 王勇)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