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驰援湖北果蔬物资冷链专列将于3月10日开动

2020年03月09日17:51  来源:玉林新闻网
 
原标题:玉林驰援湖北果蔬物资冷链专列将于3月10日开动

为大力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玉林驰援湖北果蔬物资冷链专列将于3月10日开动。专列共10节车厢,每节车厢物资约20吨,所有物资全部来自玉林市各县(市、区)及企业爱心捐赠。

“把最新鲜的水果送到湖北去。”3月8日,记者在福绵区福绵镇镇石村采访时,联丰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梁朝笑着告诉记者,他要捐赠10吨马水桔,让湖北人民感受到来自玉林人民的爱心,为了保证新鲜,他特意在装车的前一天才采摘。不少市民听说急需人手摘果后,纷纷呼朋唤友,带上家人一起过来帮忙,附近村民也都放下家里的农活来到果地,加入采摘的行列,以实际行动支持湖北人民。

“具有玉林特色,适合湖北需求。”据了解,3月3日,玉林市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捐赠生活物资驰援湖北,全社会第一时间响应,爱心爆棚。3月5日,初步申报意向远远超出了最大限量200吨,最后经过筛选,留下193吨物资,其中蔬菜107吨、大米40多吨、水果23吨,牛奶10吨,鸡肉9吨,此外还有牛巴、牛腩粉、米粉、鸡蛋等玉林特产。这些物资都是根据湖北的需要而精心准备的,主要以蔬菜、瓜果类为主,包括马铃薯、冬瓜、萝卜、辣椒、淮山、大白菜、大蒜苗、白条鸡鸭等,辅以水果、大米、鸡蛋、米粉等。3月10日,这批物资将通过专列发往湖北。(记者 禤繁)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