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配强队伍设施夯实基础 保障政治巡察有序开展

2020年03月09日16: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藤县3月9日电 为了拓展巡察质量提升工程,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藤县县委通过配强干部队伍、提升硬件措施、保障所需经费,夯实基础推动政治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健全巡察队伍,完善内部管理。县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不断强化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严把人员“入口关”,明确巡察人员准入条件、能力要求、考核标准,把政治靠得住、作风过硬、群众信得过、工作能力强的干部选配到巡察队伍中来。通过选优配强巡察队伍,“两个人才库”由原来的167名,增加至目前的343名,确保每轮可安排40-50人参与巡察。

提升硬件设施,改善工作环境。随着巡察工作的深化,出现了巡察办公场所不足,工作环境跟不上等实际困难。为了解决这些难题,藤县调配了八间办公室作为巡察工作办公室,并投入50多万对巡察办、巡察组集中办公场所进行装修、统一购置办公设备,通过提升硬件设施,大大改善巡察机构的办公条件。同时优先安排巡察用车,保障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保障所需经费,发挥利剑作用。近年来,藤县每年安排巡察经费不少于50万元,每轮巡察所需经费足额保障,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利剑作用获得新突破。藤县紧紧围绕“七个紧盯”和“五个重点转”,形成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单位监督合力,建立“巡察+”制度链条。2019年共开展4轮巡察,发现并反馈问题893个,已整改585个;累计移交线索113条,已办结46条,立案3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累计巡察126个单位党组织(其中,县直单位12个、乡镇1个、“回头看”2个,村级党组织113个)。(杨琼凤)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