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剑梅:五旬巾帼奋当先 防疫顶起“半边天”

2020年03月09日08: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文剑梅在发防疫宣传单。伍秋福摄
文剑梅在发防疫宣传单。伍秋福摄

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的战“疫”中,涌现出许多为国家为民生不计得失忘我工作的“巾帼英雄”。她们,就像浩瀚大海的璀灿浪花,折射阳光的温暖,闪耀奉献的光辉——灌阳县交通运输管理所副所长文剑梅,就是其中的一员。

文剑梅,今年50岁。虽身为运管所副所长,但她常把自己看为交通战线普通一员工,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基层工作岗位,一丝不苟做好本职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受命负责全县9个疫情防控检测站信息收集汇总和上报工作,并兼任灌阳县文市镇客运站疫情防控检测站站长。从1月28日开始,她就着手建立了防控信息微信群,每天上午九点钟之前准时收集汇总上报各检测站疫情防控监测信息,同时坚守防疫一线为检测站分发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为防疫人员购买保温壶、纸杯等生活必用物资。60多个日日夜夜,1500多个小时,文剑梅都在为防疫忙碌着,忘记了个人,忘记了家庭。截至3月2日,她和同事们共为来往旅客测温5250人次,发放防疫宣传资料5000余份,并每天为进出车辆、候车室和卫生间消毒,用实际行动保护着灌阳北大门和群众的安全和健康。同事和旅客都说,文所长工作认真负责,不计个人得失,把防疫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滴水不漏,真是巾帼不让须眉,顶起了防疫“半边天”。 (伍秋福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