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扶贫项目开复工率排全区首位

2020年03月09日09:55  来源: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原标题:崇左市扶贫项目开复工率排全区首位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崇左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扶贫项目建设,同推进、两不误,全力推进扶贫项目开工复工。据统计,截至3月2日,全市共完成484个2020年度扶贫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开工247个,复工171个,开复工率达到86.36%,排在全区首位。

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崇左市通过简化审批流程,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办公,加快扶贫项目设计、财政评审等前期工作;优化扶贫项目库,对既符合防控需求又符合脱贫攻坚政策的项目,优先审批入库并安排资金。崇左市已落实扶贫产业开发项目资金1.63亿元,推动扶贫产业以奖代补项目实施,项目推进比去年提前一个月。

为加快推进全市扶贫项目,崇左市强化跟踪服务,为项目开工复工提供便利条件。各县(市、区)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专人,深入项目一线了解扶贫项目前期工作、实施准备等情况,安排县领导挂点联系各项目,全盘统筹、协调推进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同时,各县(市、区)对辖区内的企业及项目的复工开工情况逐一走访对接,关注疫情防控期间项目生产资料变化情况,加强预测预警,精准调度,积极帮助开工复工项目协调解决用水、用电、原材料供应等困难,为项目施工提供便利条件。崇左市还加大督查力度,坚持对开工复工的扶贫项目“数量提上来、质量跟上去”,对符合开工复工条件的项目督促开复工,对应开未开、应复未复的项目主管部门进行约谈通报,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密管控项目质量。 (岑奇飞)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