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有明:抓重点挖潜力扬优势,全力打好崇左稳增长攻坚战

2020年03月09日10:09  来源: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原标题:刘有明:抓重点挖潜力扬优势,全力打好崇左稳增长攻坚战!

刘有明在凭祥市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

抓重点 挖潜力 扬优势

全力打好稳增长攻坚战

3月3日,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有明(左三)在广西盐津铺子食品有限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3月3日,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有明到凭祥市,深入企业和项目工地实地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情况。刘有明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抓重点、挖潜力、扬优势,解决好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打好稳增长攻坚战。

连日来,凭祥市坚持防控从严、分批分期、错峰推进、强化监管的工作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当天,刘有明先后到广西盐津铺子食品有限公司、凭祥乐球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凭祥边境出口加工产业园、凭祥三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江楠货场、北投跨境物流中心等地检查指导。每到一处,刘有明都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人员返岗、产能恢复、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刘有明强调,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用工、原材料运输等实际问题,进一步为企业赢得发展空间。

刘有明召开调研座谈会指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但整体影响是可控的,凭祥市要对疫情形势进行科学研判,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干第一季度,抢第二季度,拼下半年”的工作思路,早定目标、早努力,始终以敢抢、敢拼的精神状态,按照“全年目标任务不变”的总要求,全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刘有明强调,要抓重点、挖潜力、扬优势,全力打好稳增长攻坚战。要优化产业结构,在二产和三产的发展上多做文章,二产要扩增量、快发展,三产要挖潜力、扩增量、稳增长,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凭祥集散中心、结算中心和加工中心的功能作用,进一步发展壮大进出口加工业,加快推动“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型升级。要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将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各个企业、各个项目中,积极发展总部经济。

刘有明强调,要全力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大对本地劳工的招聘力度,积极宣传优惠政策,努力引导更多本地劳工就近就业,在带动本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为企业赢得发展空间。要提高口岸通关效率,与越方加强联系,争取早日恢复正常运营状态,为边境加工企业的原料来源提供保障。要积极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崇左市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各项政策,严格实行“一企一策”,为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做好指导和保障,确保将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要把抓好项目建设作为突破发展瓶颈的强力支撑,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集中力量服务重点项目,形成一批新的增量。

刘有明强调,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松懈、不麻痹,科学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要立足凭祥实际,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一步做好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外防输入”,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玉如锋,副市长农化,市政协副主席雷海良出席座谈会。(记者 苏萍 甘忠瑶)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