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有明:千方百计确保人员到岗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2020年03月09日10:06  来源: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原标题:刘有明:千方百计确保人员到岗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3月4日,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有明(前右二)在江州区城南实验中学项目工地调研。

 3月4日上午,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有明到中心城区部分重点建设项目实地调研,检查指导复工情况。刘有明强调,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千方百计解决人员到岗问题,确保工程量、投资量上得去,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刘有明先后深入江州区城南实验中学、中心城区生态水系修复工程项目、城南安置小区一期项目、城南区商业综合体项目、环城北路PPP项目、太平古城改造项目等实地检查调研,听取项目业主汇报建设情况。

  “管理人员到位多少人?”“建设工人到位情况怎么样?”这是刘有明在项目现场问得最多的问题。刘有明与有关部门、项目业主针对建设工人返岗率较低的情况,认真研究解决办法,要求项目业主以项目工期不缩短为前提,下功夫多招本地人,保证有足够的建设人员到岗工作,确保工程量、投资量上得去。相关项目要加快设计、招标等工作进度,尽快开工建设。要保障施工设备、建设材料供应,抢时间、抢进度,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刘有明指出,当前我市企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形势较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复工率低、工人返岗率低,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把它作为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要下功夫解决好建设人员到岗率低等主要问题。落实疫情防控分级处理、分类施策的办法,科学解决人员到岗后的一系列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防疫物资、工人招募、资金筹措、设备运输等方面,积极做好服务工作。

  刘有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处理好抓企业复工复产与抓疫情防控的矛盾问题。刘有明指出,崇左属于疫情低风险区,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条件。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明确重点,抢抓机遇,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切实肩负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集中精力抓发展、补损失,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我市的疫情防控政策、发展优惠政策等宣传到位,不断把企业复工复产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促进重点项目工程全面复工,加快建设。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永超,副市长陈锋参加调研。(记者 李鸿熙)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